受莫拉克風颱影響,小魔女的小小菜園&花園重創.....養傷中

水淹近半層樓,我所有的傢私連同盆栽等等全泡在水中一天一夜

 

幸運沒被淹死的植物全受重傷,至少需要再養傷三個月以上

 

運氣差的,不是被水流走就是被水災後無情的陽光給晒死了

 

損失慘重.....

 

偏偏求償無門......

 

上個月新進了一批種子&苗栽,全都泡水腐爛不能使用

 

我的錢也隨著水災走了......

 

 

太過把握的後果,導致損失重大

 

 

從來不淹水的社區,水淹過膝更甚過腰....

 

水位還持續上爬......

 

 

這個風災為南部帶來了過量的雨量

 

 

曾文水庫反應遲鈍的慢半拍洩洪

 

致使大量的水沖垮了堤防,潰堤600公尺

 

讓位處中下游的我們首次嚐到淹水之苦

 

第一次體會何謂災民.....

 

 

是不是曾文水庫也太有把握

 

從未達滿水位的水庫,這回也不會達滿水標示?

 

 

說的好聽,有昭告中下游的民眾要盡速撒離

 

 

屁!!

 

是說給誰聽去了????????

 

 

中下游的人

【從     來     沒    有    聽    到    "撒    離"】

這句話是誰發出來的?請站出來解釋一下,是說給誰聽去了?

 

 

我和所有的村民只有在8/8晚上7:30聽到派出所廣播

8/8PM8:00曾文水庫要洩洪,請農民不要到"溪埔"去

 

然後又在PM7:50聽到最後一次廣播

聯外道路因為淹水,而封路了

請通知家中有未返家的家人不要再涉水而過了

 

所有的聯外道路都已封閉......

 

 

 

接著8:00洩洪,十點水就漫淹進村庄了

 

11:00水就從廚房排水孔&門縫灌了進來

 

10分鐘不到的時間

 

然後......

 

 

我們成了孤立無援的災民

 

 

沒水沒電沒食物

 

 

 

 

水淹了一天一夜

 

 

8/9下午5:00水才很慢很慢的退去

 

 

緊接著就是無止盡的清理作業

 

滿屋子的爛泥,臭到無法無天

 

整理起來真的很無力

 

 

 

我也沒時間和精力去整理我的盆栽了

 

我養了五缸的水草和蓮花,缸缸皆養了5~10條魚

 

全都隨著水災而去,水草沒被流走的,也是受重傷

 

我的小魚兒,全都沒了!!不知流浪到何處

 

倒是從水庫流來了一隻大笨魚

 

我只知道台灣話叫"鉤呆"

 

我要這沒用的魚做啥呢?

 

 

 

 

 

 

 

 

 

 

 

 

經過漫長的整理之路後,我要重新培育我的菜園和花園了

 

 

 

希望

 

 

 

 

風颱別再來打亂了我的小天地

 

 

 

雨也別下太多了,剛剛好就好

 

種了三年的草莓全掛掉了.......

 

今年初新植的迷迭香也沒了.......心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999b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