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偶然的機會,小魔女開始養起水生植物

也因為養了水草,開始養魚。

 

 

中名-人厭槐葉蘋

學名-Salvinia molesta D. S. Mitchell

英名-Floating Moss

別名-速生槐葉蘋、宿生槐葉蘋、蜈蚣蘋、蜈蚣萍、山椒藻

科別-槐葉蘋科(Salviniaceae)

屬別-槐葉蘋屬(Salvinia)

原產地-南美洲

亦分布-歐洲、亞洲、北非

海拔生態帶-人工引進栽培種

地形棲息地-空曠地水域、池塘、水田

習性-水生

 

這種槐葉蘋,屬於外來種類。繁殖超級快!!

這是我家姊姊買彩兔時老闆送的

剛回家時原本有四株,長約10cm。

因為長期缺乏陽光照射,所以死掉了

剩下兩片小小的葉子。對!就是兩片小小的葉子

 

於是我將它拿到外面的蓮盆內,誰知道

一週後......

 

嚇死我了003.gif

 

兩片小葉子,長成了一大片。。。。。

當時我並不知道這是人厭槐葉蘋

只知道當初姊姊帶它回來時,它的葉子捲捲的,已成黃褐色,快死掉了

看起來挺噁心的= =

 

只是當它重生時,綠綠的葉子看起來又很可愛

 

本來想丟掉的卻因為重生後變的討喜,就又留下來了

 

而且這水草還有兩個用處

一、供小魚小蝦躲藏

二、讓鬥魚繁殖時可以做泡囊用

 

 

 

現在萍滿為患

 

想分享給喜歡養水草的朋友

 

有人想要的嗎?五株一個單位

只要自付郵資即可

有興趣的朋友,請留言喔!!

 

 

 

只是請各位朋友一定要記得一個原則

因為是外來種,請不要隨易的將其丟棄任何有水的地方

野溪、水溝、魚池.....

 

請將其株體撈出,瀝乾水份,可以的話請將其晒乾

最後打包送給垃圾車吧!!

不要讓原生生態再受到破壞

 

我養殖水草是好玩,也是興趣

但是我絕對不會將任何植物隨便的棄養野外

一定將其打包交由垃圾車載走

 

因為我不想因為一時的方便,而讓生態失去平衡

我會很難過,生態不平衡有一部分是我造成的

 

所以,請千萬千萬不要將它丟到野外去喔

一定要交給垃圾車帶走。拜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999b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